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分享网站
    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报考指南  考生问答

考生问答(2021年)

【字体:较大 标准 来源:招生网  |   作者:  |   日期:2021-06-23

1.学校2021年招生计划如何安排?有哪些特点和变化?

     答:今年学校继续面向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福建、湖南、河北、河南、湖北、广东、广西、江西、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甘肃、新疆、山西、黑龙江等2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收普通本专科生5183名。现有15个二级学院,开设43个本科专业、5个高职(专科)专业,录取包括普通类、艺术类、师范类,其中“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120名,与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合作办学招生240名。新设立了艺术学院,包括舞蹈表演、影视摄影与制作、播音与主持艺术、学前教育(师范)四个专业,新增加了时尚传播、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两个本科专业,详见我校招生网公布的相关专业(类)招生计划表。


2.贵校人才培养有什么特色,有哪些优势学科、专业?

      答:学校实施“外语+”人才培养战略,推行“英语+辅修(微专业)、小语种+英语+辅修(微专业)、非通用语种双外语、非外语类专业+英语(或小语种)”人才培养体系,突出新文科背景下各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翻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东方遇见西方——跨文化交际之旅》课程是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外国语言文学是浙江省一流学科,法语、朝鲜语、翻译、汉语国际教育、编辑出版学、国际商务、日语、酒店管理等8个专业是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朝鲜语、英语、法语、传播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翻译、酒店管理、国际商务等8个专业是省级优势(特色)专业。


3.贵校的专业都是以外语类专业为主?

      答:学校设有15个二级学院,开设43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教育学等6大学科门类,有英语、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印度尼西亚语、泰语、捷克语、土耳其语和波兰语15个外语语种,是目前浙江省外语语种最多、特色亮点鲜明的本科高校。


4.报考贵校外语类专业是否有英语分数要求?

      答:2021年,我校外语类对英语分数未设置条件,只针对报考外国语言文学类(英语类) 、应用英语专业的考生高考外语考试项目须为英语,其他专业无特殊要求。


5.我入围了贵校的“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填报志愿时,只要填了就可以吗?

      答:入围考生须参加2021年高考,在“普通类提前录取”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填为第一志愿,且所填报的专业须和入围名单中的专业一致,否则无效,学校只招第一志愿考生。


6.我的录取分数跟贵校去年最低专业投档分相同,是否有被录取的希望?
      答:建议考生根据自己分数、位次号参考我校近几年录取实际情况,结合个人意愿、兴趣特长,挑选专业,将专业进行排序,逐一筛选,对于报考我校意愿较大的考生,可从高分到低分选择我校5-10专业志愿,同时选填其他高校分数、位次号相近专业,按照的“冲、稳、保”顺序合理拉开志愿梯度。


7.我想了解一下越秀的招生形式及每年的录取分数情况?

     答: 我校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招生形式包括:普通招考(本科、高职)、三位一体、单独考试、专升本等,我校招生网上公布了历年具体录取分数情况,欢迎查阅!


8.学校对考生的体检是否有特殊要求?

     答: 学校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执行。因专业培养需要,有发音、听力器官缺陷的考生不能录取外语类专业;有色盲的考生不能录取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报考舞蹈表演专业的考生,要求听觉器官无疾病、肢体无残疾等;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考生,要求五官端正,发音器官无疾病,无色盲、无夜盲。


9.就读贵校,以后能到哪里去就业?

     答: 我校历年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实践应用能力强、视野开阔,国际化特色鲜明、综合素质高,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满意度排名全省本科高校前列,外事、外贸、咨询、教育、传媒、经济、管理等各个领域,均有我校学子活跃的身影,想出国,想做外贸,想当老师……越秀助你成就未来!


10.学校国际交流情况如何?

      答: 学校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所大学或教育机构建立了实质性友好合作关系,现有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1个,国际合作项目已经覆盖我校15个外语语种和所有专业,每年派出700余名学生出国(境)进行长短期文化交流,同时开展本科双学位(2+2或3+1)、本硕连读(3+1+1或3.5+1.5)等留学项目。


11.打算以后继续深造,我想了解一下学校每年的考研情况?

     答: 我校每年考取国内外高校研究生上百人,多人被早稻田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河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


12.报考的时候选了一个自己不太喜欢的专业,请问入校后可以转专业吗?

      答: 可以。我校有良好宽松的转专业政策,被我校录取考生在学习期间对其他专业有兴趣和专长的,可以申请转专业,符合条件的学生在校期间可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通过学校组织的相应考试,符合要求即可进入到自己喜欢的专业学习。我校招生网上公布了历年具体录取分数情况,欢迎查阅!


13.家庭经济状况不佳,我想了解一下越秀的资困助学政策?

     答: 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校坚持“助困与自强”、“助困与育人”相结合,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辍学”,设有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张巨昌奖学金、新生奖学金、西部生源优秀奖、SPT系列奖学金、校友奖学金等奖励机制,以及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育秀助学金、家庭经济临时困难补助等多种助学措施,解除经济困难学子后顾之忧,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14.学校文化氛围怎样?

      答: 学校每年邀请国内外名师、行业专家开展100多场讲座,包括视角新颖的国际性论坛及活动,每年的外语文化节、寝室文化节、中华经典朗诵会、迎新晚会、外文经典配音比赛等大型活动更是让校园文化成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大学生教官队是学生实现“军营梦想”的舞台,教官队党支部是全国样板党支部,越秀义工凭借专业优势和良好综合素养为G20杭州峰会、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50余场大型国际高端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15.比较关注学校的图书馆、住宿、食堂、健身设施等,可以介绍下吗?

     答: 学校建有浙江省首个“可坐着看书”的“网红”图书馆,学生宿舍主要有4人间和6人间两种,宿舍宽敞干净,含空调、独立卫生间以及热水器,每栋宿舍楼配备洗衣房、开水间。两校区共有4个大型食堂和美食城,菜品丰盛,色香味美,还有甜品店、咖啡厅、西餐厅等,不管你是来自哪个国家或地区,总有你爱吃的。有田径场、室内体育馆、篮球场、网球场、轮滑场、羽毛球馆、乒乓球馆、跆拳道馆、舞房等各类健身场所或设施,供你尽情奔跑,挥洒汗水,享受青春,拥抱健康。


16.食堂饭菜如何,不是本地人吃得习惯吗?

      答: 越秀有4个大型食堂: 镜湖校区1个,稽山校区3个,食堂菜品丰盛,色香味美,自助火锅、烤鱼、地锅鸡、牛肉卷、小汤包、花甲粉丝、酸辣粉等应有尽有,校内还有甜品店、咖啡厅、西餐厅等,不管你是来自哪个国家或地区,总有你爱吃的。


编辑 | 王 秀

审核 | 于 悦


联系我们收藏本站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