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分享网站
    院系索引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较大 标准 来源:招生网  |   作者:  |   日期:2018-01-18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现有汉语国际教育和汉语言文学两个校级特色专业,并承担外国留学生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学院有专任教师38人,其中高级职称1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0人。教师队伍中有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学科组专家1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省“151人才工程”1人、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1人、省级劳动模范1人、省级优秀教师2人。

学院拥有校级重点学科1个,市级文化创新团队1个,市级哲社重点研究基地1个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1个;设有2个校级研究机构和6个院级研究机构。现有省、市、校级精品课程8门;省、市、校级教学改革项目7项。学院教师先后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1项,其中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出版学术专著(含教材)20部,发表学术论文270余篇,其中核心及以上期刊70余篇,获得省市级科研成果奖30余项。

学院十分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韩国以及泰国、马亚西亚、印尼等东南亚各国以及台湾地区高校建立合作,为学生搭建了短期访学、交换生、攻读研究生等多元的学习与实习实践平台。

学院注重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0余项,省级以上科研项目40余项;并有10多篇学生论文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上发表。毕业生受到社会的普遍欢迎,初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


联系我们收藏本站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