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分享网站
    院系索引
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索引  西方语言学院

西方语言学院

【字体:较大 标准 来源:招生网  |   作者:  |   日期:2018-01-18

西方语言学院现设有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俄语、德语和葡萄牙语六个本科专业。现有专任教师94名,其中外籍教师13名,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院校,教师年龄、学历和职称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强。

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和专业建设,法语语言文学学科为绍兴市重点建设学科,俄语语言文学学科为校级重点扶持学科;法语专业为省级新兴特色专业,西班牙语专业和俄语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西班牙语听力》为省级重点建设教材;“基础法语”课程为市级精品课程,“初级俄语”、“基础西班牙语”、“意大利语阅读”和“法语视听说”等课程为校级精品课程。

    学院建有浙江省外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语分中心;6个语种均设有语言沙龙;校内能接收多种语言的卫星电视及无线调频广播;学院图书资料室藏书能满足师生需求。

学院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已与法国里昂二大和贝桑松大学、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康普顿斯大学、萨拉曼卡大学和塞维利亚大学、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葡萄牙英布拉大学和波尔图大学等国外知名院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各专业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均可赴国外学习交流,已有多批学生在国际合作项目中受益,或在国外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

学院努力实施学校的SPT人才培养体系,开设的小语种专业紧贴社会需求,各语种已经建构并正在实施“双外语+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方向涉及面广、应用性强,包括西方文化、经贸、跨境电商、酒店管理、对外汉语教学、科技类等,为将来学生就业提供广阔前景。历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


联系我们收藏本站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