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分享网站
    院系索引
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索引  东方语言学院

东方语言学院

【字体:较大 标准 来源:招生网  |   作者:  |   日期:2018-01-18

东方语言学院目前开设有日语、朝鲜语、阿拉伯语、印度尼西亚语四个本科专业。其中朝鲜语专业为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和省级优势建设专业;日语专业为绍兴市高等学校重点建设专业。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6人,外籍教师23人。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占比达33.9%,博士及在读博士28人,81%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一年以上的经历。学院还常年聘请26位国内外著名专家为学院的名誉教授。

学院建有浙江省外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东语语言实验教学分中心,4个语种均设有语言实践沙龙,拥有语言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等教学、语言实践设备,各语种均建有图书资料室,能满足师生教学、研究、求知的需要。

学院建有东亚文化研究院、韩国文化研究中心、阿拉伯文化研究中心、印尼文化研究中心。其中东亚文化研究院是绍兴市委市政府正式批准与学校共建的研究机构,也是与绍兴市委宣传部共同建设的研究咨询平台。

学院着力实施专业方向明显、创业就业优势突出的“外语+”战略,在日常教学环节,采取外语与专业知识并重的理念,突出“小班化分层教学”及“外教语言环境强化训练”。学院积极搭建学生对外交流学习平台,与日本樱美林大学、尚絅学院大学、静冈理工科大学、关西外国语大学、拓殖大学、常叶学园、韩国国民大学、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埃及法鲁斯大学等20余所国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分别开展2+2自费留学、短期留学(1学年)、交换留学(1学期)以及考研直通车及海外实习实践等项目。学生显示出了很强的外语应用能力,在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日语演讲比赛、韩语作文大赛、阿拉伯语演讲比赛、阿拉伯毛笔字大赛等赛事上均斩获大奖,获得广泛的好评。

多年来,学院满足长三角经济区外语人才缺口大的迫切需求,毕业生以出色的外语应用能力、良好的综合素质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毕业生就业率历年保持在97%以上。


联系我们收藏本站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