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分享网站
    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报考指南  招生动态

关于开展2021年寒假“回访青春路,越秀我代言”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字体:较大 标准 来源:招生网  |   作者:  |   日期:2020-12-17


同学们:

步入大学以来,不知你是否有怀念过高中的时光,是否还记得高三那年备战高考的清晨和深夜、同学相处间的喜乐与悲伤、以及面对未来的清醒与迷茫。高三是人生中的重要转折点之一,中学生走出高中进入大学,同时也展开了迈向社会、迈向未来的第一步。此时的高三学子,面对备考的压力,多种多样的专业选择,眼前井喷式爆发的信息,难免会感到眼花缭乱,不知应该何去何从。而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经历过辛苦的备考、艰难的抉择,在磨砺中逐渐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成年人。同时也有了足够的经验和能力,向高中的学弟学妹们介绍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帮助他们了解大学,走出对未来的迷茫。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以培养思想素质高、专业水平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强、实践创新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努力建设中国民办大学的“双一流”,实现“百年越秀”的梦想,殷切希望全国各地的青年才俊来校学习,共创美好明天。

希望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能锻炼自我,提高自己的组织策划、人际沟通、资料管理等各方面的能力。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高中母校学子传播学校“和成育秀”的校训精神,展现我校学子风采;通过宣传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条件、办学成果及校园文化,进一步提升我校的认知度,争取更多优秀的学子将我校作为自己新梦想的起航点。

一、活动时间

2020-2021学年寒假期间

二、活动地点

优秀学子毕业中学或本市其他中学

三、活动形式

学校优秀学子利用2021年寒假回家度假的机会,回到昔日就读的中学或本市其他中学,向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进行“面对面”的现场交流,可以通过班会、座谈会、参观、茶话会等多种形式与中学的老师以及学弟学妹们一起分享自己的高考经验和大学的生活与收获。

四、具体内容

探访老师、参观母校、经验分享、大学感受、合影留念等

五、活动组织

1.活动报名:以学院为单位,来自同一个市、乡、镇(乡)的同学们可自由结合组成队伍,25人为宜。

2.学校面向广西、贵州、云南、四川、甘肃、新疆、福建、安徽、江西等生源地招募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招生宣传大使”开展寒假招生宣传工作。由各学院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填写《2021年优秀学子寒假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外省招生宣传大使”优秀学子推荐信》(见附件3),并提供相应证明(入班进行宣传或答疑的照片、视频),通过审核后,经学生处招生办确认,将“外省招生宣传大使”名单予以公示,给予每位成员按生源地往返学校的交通费报销(动车二等座或长途汽车,凭车票实报实销,飞机票不提供报销)。

3.报名学生通过审核后,参加相关培训,并领取《2021年寒假“回访青春路 越秀我代言”社会实践活动情况反馈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1年寒假学生走访中学意见反馈表》及相关资料文件。

4.优秀学子在进行回访活动前,需提前联系母校老师,以保证当日活动的顺利进行。

5.做好交流班会的前期准备,明确发言内容主题。对学弟学妹的可能提出的问题提前准备。

6.回访活动须以确保人身安全为基本前提,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出行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乘坐交通工具、步行请遵守交通规则。要讲文明讲礼貌,有集体感、时间观,要严格遵循活动计划,不擅自离队。

六、后期总结

1.活动结束后,了解、记录母校对本次活动的反馈情况(高中学校师生对本次活动的评价及建议),为下次活动做好准备,也为下一届回访母校活动积累经验。

2.回收《2021年寒假“回访青春路,越秀我代言”社会实践活动情况反馈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0年寒假学生走访中学意见反馈表》,对相关数据进行统计。

3.对活动过程中经历的点点滴滴进行记录(拍照、摄影、文字等形式留念),撰写新闻稿或活动总结。

七、奖励措施

根据回访母校反馈材料及答辩情况,评选出社会实践活动 “优秀团队”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

八、报名方式

各团队填写《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1年寒假“回访青春路,越秀我代言”社会实践团队报名表》,于20211222日前报到学生处招生办公室于悦老师处。


附件:


附件1: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工作行事历.docx


附件2: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1年寒假“回访青春路 越秀我代言”社会实践团队报名表.docx

附件3:2021年优秀学子寒假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外省招生宣传大使”优秀学子推荐信.docx

附件4: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1年寒假“回访青春路 越秀我代言”社会实践团队反馈表.docx

附件5: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1年寒假走访中学意见反馈表.docx


校学生处(党委学工部)招生办公室

20201216



联系我们收藏本站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