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分享网站
    新生入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新生入学  入学须知

2018级新生入学指南——致2018级新生的一封信

【字体:较大 标准 来源:招生网  |   作者:  |   日期:2020-07-18

2018级新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新同学:

祝贺你成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越秀”)2018级新生!寒窗苦读十余载,你大概也曾幻想过大学的模样,直到这一刻,所有心中的勾勒,越秀将为你一一具象。

“山阴道上行,如在镜中游”。学校地处绍兴,绍兴自古便是江南名乡,环境优美、人文荟萃,同时也是全球纺织品贸易中心。越秀占地面积1300余亩,稽山、镜湖两个校区汇聚了绍兴山水的灵秀,欧式风格的校园建筑和配套齐全的教学设施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美丽校园。

学校广名师,汇聚众多知名学者,现有教职工10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中硕士、博士学位教师占80%以上,高级职称教师占35%,拥有稽山学者11名,外籍教师100余名(博士外教25名),博士122名,在读博士70余名

学校紧密对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走国际化、应用型、高水平人才培养之路,“外语+”人才培养新模式得到社会各界好评。2017年捷报频传,越秀15%的本科专业被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等权威机构评为星级专业,其中酒店管理专业在全国开设该专业的162所高校中排名第5位,被评为五星级专业,商务英语专业被评为四星级专业;在2016年12月举行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我校全体考生的一次性通过率(55.73%)超过全国“211”院校平均通过率(55.2%);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和浙江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硕士研究生的学生总数创新高;2017年学校立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9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在全省高校中排名第十位,省部级科研项目12项。越秀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十年位于浙江省高校前列;在2016年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发布的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中,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满意度得分排名位列全省35所本科高校第5位。学校连续三年婵联中国语言类民办大学排行榜前三位。

学校国际化办学走在全省同类高校的前列。2013年、2014年、2015年、2017年在浙江省教育厅对外发布的浙江高校国际化总体水平排名中,学校连续多年在“浙江省其他本科院校国际化总体水平”位列第一名。学校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俄罗斯、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韩国、日本、新加坡、台湾地区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120所大学或机构建立了实质性友好合作关系,每年派出700余名学生出国(境)进行长短期语言文化交流,开展本科双学位、本硕连读等留学项目,每年招收500余名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

学校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彰显了“自信、和谐、竞成、人文”的校园文化。浙江省高校第一支大学生教官队已经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杆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浙江省军区教导大队授牌建立“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大学生教官培训中心”,2018年获批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学校形成了志愿服务的特色品牌。学生义工积极服务社会,在G20峰会、世界合唱比赛、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大型国际赛会上,展示了越秀大学生志愿者的靓丽风采。意大利语专业蒋瑶佳同学作为浙江省选拔的两名高校学生代表之一,在团中央的带领下,参加香港回归20周年庆典活动。俄语专业杨丽娜同学,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服务期间,给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作现场翻译,得到了俄总理的夸赞。在越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大学生志愿精神,已深入越秀学子的心中,化为服务社会的内在动力。

亲爱的新同学,学校汇聚了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莘莘学子,越秀将以传承优秀文化和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为己任,精心打造供每一位学生学习、成长的平台,也请每一位越秀学子规划好人生旅程,调整好前进方向,既仰望星空坚持梦想,又脚踏实地勤奋学习,为实现人生价值而不懈努力!

   越秀真诚地欢迎你的加入如需了解学校更多资讯你可登录校园官网http://www.zyufl.edu.cn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20187


联系我们收藏本站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