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分享网站
    新生入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新生入学  新生宝典

2016级新生宝典——大型志愿服务项目

【字体:较大 标准 来源:招生网  |   作者:  |   日期:2016-09-12

1. 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于2015年12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举行。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共有686名学生报名参加,先后经过三轮严格面试,最终95名学生入选。他们不仅专业素养高,而且志愿服务经验丰富,这些志愿者在大会期间主要负责新闻宣传、酒店医疗、VIP 一对一服务及接送站服务,翻译语种涉及英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法语九个语种。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不仅是给了浙江一次展示的机会,也给了我们越秀学子一次展示的机会,我们的同学努力展示了中国精彩,绍兴精彩,越秀精彩。

2. G20峰会

G20峰会志愿服务工作是我校承担的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作为全省十五所定点招募G20峰会志愿者高校之一,我校全面提升峰会意识,深入专题研究,强化责任分工。从2月29日起,学校启动G20峰会志愿者面试工作,把外语能力作为首要条件,邀请了英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意大利语等9个外语语种的专业老师组成面试团队,把关学生的外语能力。此外,形象气质、表达能力、服务经历和现场应变能力等方面也是选拔的重要条件。经过了两轮共25场面试,以及心理测试、体能测试、托业考试等层层选拔,最终选派了9个语种34名翻译志愿者参与到G20峰会志愿服务中。本次峰会是国家的大事,更是浙江的盛事,峰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志愿者的服务与奉献,越秀志愿者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和不懈奋斗的精神投入到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G20,志愿我先行”的服务理念。

联系我们收藏本站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