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分享网站
    新生入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新生入学  新生宝典

2016级新生宝典—省级主要活动

【字体:较大 标准 来源:招生网  |   作者:  |   日期:2016-09-12

 

活动名称

活动介绍

备注

1. 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

为深入实施科教兴省和人才强省战略,加快培养我省高校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造就一大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紧缺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实施提供人才支撑,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与省财政厅自2006年起在全省高等学校联合实施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新苗人才计划以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大学生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为载体,引导大学生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创新创业活动,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每个项目的资助额度一般为 5000 元左右,对重点项目给予重点支持。

 

2. 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旨在大力推进浙江青年创业创新行动,不断造就大批具有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人才,进一步发挥科技竞赛的育人作用, 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作贡献。“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为“挑战杯”系列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自1999年首届竞赛以来,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省服务大学生创业创新的响亮品牌和金质名片。竞赛分动员部署、校内竞赛、省级比赛和总结表彰四个阶段实施,并在省级评选表彰的基础上择优选拔作品参加全国竞赛。

 

3. 浙江省大学生辩论赛

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举办,旨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大众化,进一步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大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引领新时代大学生在智慧激荡、思想冲浪、情境体验中塑造健康向上的当代大学生的形象。比赛采用淘汰制,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各学校参赛代表队由7人组成,其中包括1名领队,6名参赛辩手。各组根据抽签情况进行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辩题内容涉及哲学历史、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校园生活等多个方面。

 

4.浙江省大中学生

社团文化节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环保厅、新华社浙江分社、浙江出版联合集团、省学联等单位联合举办,以价值观讨论与践行、科技创新竞赛和文化宣传展示为主要活动形式。开展的活动有:读书征文活动、演讲比赛、校园歌手大赛、微电影大赛等,每年将根据情况对活动设置有所调整。

 

5.浙江省大中学生校园文化节

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组织,浙江省高校理论学习型社团发展论坛、浙江省大学生文明寝室建设系列活动、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双百双进”系列活动、18 岁成人节主题教育活动、“我的 14 岁集体生日”主题教育活动、第二届浙江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等活动

 

 

6. 浙江青年APP大赛

由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主办,青年时报承办。大赛旨在结合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技术特征和创业实际,搭建青年创业项目展示平台、资源对接和孵化对接平台,优化青年创业环境,提高青年创业成功率,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培育一批具有较强技术开发和市场开拓能力、创新精神的青年创业人才,促进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建设。

 

 

联系我们收藏本站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