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分享网站
    新生入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新生入学  新生宝典

2014年新生宝典——校园文化

【字体:较大 标准 来源:招生网  |   作者:  |   日期:2014-09-16

独特的校园文化

学校努力营造国际化校园文化氛围。稽山校区校园内的“SPT外语文化街”建立了双语超市、韩国跆拳道馆、印度瑜伽馆、法语沙龙、德语沙龙、俄语沙龙、西班牙语沙龙、东语角和双语教育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真实的外语学习场景和体会外国异域风情”的场所。同学们徜徉其中,可体味浓郁的外国风情,与外籍教师和同学用英语或其他外语语种会话。每年举行的国际会议,极大地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一年一度的“SPT外语文化节”让学生们享受到不出国门就能带来的异国文化和语言环境氛围。

【学长学姐有话说】

越秀作为一个外国语学院,最不缺少的就是外语文化氛围。学校通过举办各种外语文化活动、沙龙活动,目的在于为广大越秀学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努力培养一批优秀的SPT人才。同时,在学校随处可以遇见来自各国外教,不要畏惧,主动与他们打招呼和交流,或许不经意的一次谈话就纠正了之前错误的语法应用。来到越秀的你们一定要充分利用各种外语学习资源、环境,相信你们必将有所收获!

 

独特的社区义工

所有的越秀人都知道一句口号:“We Serve,We Enjoy”。越秀的社区义工是指在不为物质报酬的情况下,远离浮躁、远离功利,在校园内和社会上志愿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持续从事公益性社会服务。截止2014年6月,越秀义工累计服务时间达1,265,184小时,仅2013—2014一学年共提供义工服务363,675.95小时。

    本课程贯穿于学生大一至大四整个培养过程,分为理论学习课和服务实践课。大一年级重点以校内服务为主,大二年级以一般性校外服务为主,大三、大四年级鼓励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服务社会活动。

 

?PS:爱好义工服务的同学们,可以通过以下义工程序进行义工报名喔!O(∩_∩)O~~~

义工报名程序

1.登陆越秀义工平台:http://yigong.yxc.cn

2. 选择需要参加的项目(服务项目由学校义工自管会或各学院义工自管会发布),等待成功报名的短信通知

2.社区义工结束后,持《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成长手册》社区义工服务记录卡,获得义工组织方或负责部门的鉴定。

3.根据《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成长手册》社区义工服务记录卡的记录,认定学生社区义工学分,评比各类奖励、先进。

【学长学姐有话说】

作为学姐学长,每个越秀学子都有社区义工的经历,这里想要告诉学弟学妹的是:社区义工的工作其实并不只是单单为了几个工时,虽然它们有时很枯燥和琐碎,但是,只有真心为他们服务过的人才会真正体会服务的本质,才能在义工服务中收获快乐,收获成长。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将为自己所做的这一份贡献感到骄傲和自豪。

独特的军旅生活

军训,是新学期的第一课;军训,教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军训,是我们增长才干的机遇,也是对我们的挑战。学习军人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及不怕困难的崇高品质的同时,也要发扬我们“同心协力,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上好军训第一课,为今后的大学生涯做好准备,也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保卫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

其实你们知道么?在越秀,军训的教官,其实就是学姐学长哦。他们要经过严格的试训、面试、考核,以及一年的正规培训才能成为一名军训教官。

 

【学长学姐有话说】

学弟学妹们,新的学期,相信你们对军训百感交集。越秀的军训特色在于教官。他们都是由学长学姐组成新队伍,通过一年的不断锻炼与塑造而筛选出的优秀精英。学长教官,亦师亦友。他们将成为你适应大学生活的过程中最贴心的人。军训是你踏入大学校门必学的第一课,短短一个星期的军训,教会你的不仅仅是坚持和努力,更重要的是团结与协作。不要退怯,坚强面对,享受军训带给你的酸甜苦辣,它将成为你品味大学生活的第一份美味佳肴。

联系我们收藏本站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