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分享网站
    院系索引
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索引  网络传播学院

网络传播学院

【字体:较大 标准 来源:招生网  |   作者:  |   日期:2018-01-18

网络传播学院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是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在全国高校内最早设立的“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人才培养基地”。浙江省首批部校共建单位,由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共建。

学院现有编辑出版学、传播学、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和数字媒体艺术五个本科专业,形成以互联网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特色,新闻传播类、艺术类专业相互交叉、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专业群发展布局。其中传播学专业是浙江省新兴特色建设专业,编辑出版学专业、传播学专业是校级特色专业。根据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科教评价网和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共同完成的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学院传播学专业竞争力位居全国同类专业第17位、编辑出版学专业竞争力位居全国同类专业第18位。  

学院现有教师73人,其中高级职称占教师总数的45.21%。硕士、博士学位教师占83.52%。专任教师中有浙江省教坛新秀2名,绍兴市社科新人2名,绍兴市政协委员1名,绍兴市属级优秀共产党员1名。

学院设有网络传播实验教学中心,包括中国网络传播教育网编辑部、网络编辑教学实验室、视频图片教学实验室、直播室、舆情分析实验室、网络运行与支持实验室、数字媒体艺术实验室、数字媒体艺术工作坊、新锐网络科技公司等专业实验室。网络传播实验教学中心先后被授予“绍兴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绍兴市互联网舆情处置实训基地”、“绍兴市青少年网络文明引导研究基地”、“绍兴市青少年网络文化产品创作基地”等称号。

近三年,学生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0项,浙江省大学生新苗计划25项,获得首届两岸微电影大赛、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竞赛等省市级奖项100多项,学生在《新闻研究导刊》、《传播与版权》等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结集公开出版学生论文集《互联网星空下的沉思》1部。

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经过几年的实践,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力,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两年达到99%。


联系我们收藏本站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