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分享网站
    院系索引
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索引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

【字体:较大 标准 来源:招生网  |   作者:  |   日期:2018-01-18

国际商学院现有国际贸易系、工商管理系、国际商务系、物流管理系、电子商务系和金融工程系。现有专任教师122人,其中高级职称占比40.98%,博士20人。此外还聘有30余名业界精英担任客座教授。

学院开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国际商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和金融工程六个本科专业,各专业共开设了15个不同的专业方向供学生选择。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省级新兴特色专业和校级特色专业,工商管理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和国际商务实验教学中心为市级示范实验中心。应用经济学为校级重点学科、工商管理为校级重点扶持学科。建有中小微企业发展研究所、产业与贸易研究所等8个研究平台。

学院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先后与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美国西北理工大学、法国通路世界商学院、日本中京大学、韩国又松大学、泰国暹罗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台湾逢甲大学、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台湾南台科技大学等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学院与英中联合国际培训(北京)中心合作开办“ACA国际注册会计师班”。

学院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教学,促进学生创新创业。开设创业管理试点班、创业管理方向等,对学生进行“创意、创新、创业”一体化的创业理论和创业实践教育。学院与宁波保税区、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普特教育等公司合作,组建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实验班、开设“阿里巴巴跨境电子商务课程”,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及人才培养。

学院以建设外向型中小企业家与职业经理人的摇篮为办院目标,为浙江省乃至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从事现代商务活动的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近三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

国际经济与贸易International Economy & Trade(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系统、扎实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综合从业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国际经济与贸易人才。本专业学生从大三起分纺织服装贸易、国际会计、跨境电子商务、创业管理四个专业方向修读。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国际贸易学、管理学、基础会计、市场营销、统计学、计量经济学、财政学、国际经济学、中国对外贸易概论、电子商务等。

所授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毕业生适合在外贸企业、外资企业、金融机构及政府机关从事国际贸易经济与管理工作,并具有出国留学和深造的专业基础。


联系我们收藏本站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