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分享网站
    三位一体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三位一体专题

工商管理专业“三位一体”招生创业计划书撰写说明

【字体:较大 标准 来源:招生网  |   作者:  |   日期:2017-02-18

 

  • 内容要求

创业计划书应包括以下内容:项目介绍、市场分析、营销模式、财务分析和经费预算、项目进度安排、风险预期、创业愿景等。

1.项目介绍:对整个创业项目进行简述,包括项目运作的载体或组织形式,创业项目的发现或探索过程,创业项目运作理念、模式和初步的发展趋势或预测,项目中所提供产品或服务的介绍与特征描述,创业期初的团队构成等。

2.市场分析:对创业项目所在的市场环境和行业背景进行分析,从而论证创业项目的可行性。包括市场容量与趋势、市场竞争状况、市场变化趋势及潜力,细分目标市场及客户描述,市场调查或分析应当具有一定可信度。

3.营销模式:对创业项目选择合适的营销模式和有效的营销策略。包括创业期初营销渠道选择、营销队伍管理、定价、促销计划与广告等。

4.财务分析和经费预算:对创业项目运作预期的财务状况进行分析,并对创业期初的现金流进行初步预算,从而明确筹资要求(包括创业筹备资金需求和正常运营的资金需求)。主要涉及到运营成本、费用、收入、现金流量和资产负债情况。

5.项目进度安排:此部分要求对创业项目的开展进行较为科学合理的进度安排,时间跨度至少3年,进度安排需要结合创业运作、营销模式或产品服务进行详尽说明。

6.风险预期:对创业项目运作的风险进行合理预期,根据创业项目的特征、市场环境、技术环境、团队运作优势、社会环境等做出风险预期,并初步对所预测风险进行分析对策的分析。

7.创业愿景:根据创业项目开展的预计情况,做出创业展望的描述。

二、格式要求

1.计划书要求包括封面、目录、正文和封底等。

2.封面单独一页,内容应包括项目名称、考生信息等,封面格式以美观为主。

3.正文格式

(1)正文标题级别采用系统样式,字体格式可做适当调整,一般至三级标题即可。

(2)正文采用小四、宋体、Times New Roman、行距1.5倍,段前段后0.5行。

(3)涉及到图、表、公式等内容需清晰,并要有题注和正文引用。

4.将上述材料以doc、docx文件格式上传,文件内容必须清晰

 

 

 

 

 

 

 

联系我们收藏本站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