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分享网站
    新生入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新生入学  新生宝典

2016级新生宝典—资困助学服务指南

【字体:较大 标准 来源:招生网  |   作者:  |   日期:2016-09-12

为了帮助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根据国家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设立了以下助学项目:

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主要是奖励在校期间锐意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本专科学生,奖励费用为每人每年8000元。

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主要是奖励在校期间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本专科学生,奖励费用为每人每年5000元。

国家助学金

国家助学金详见学生手册中《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家助学奖学金管理办法》。

国家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是国家为高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学生所提供的助学资助形式,国家财政给予贴息,我校是中国工商银行办理此项贷款,学生每人每年的贷款额最高为8000元。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需提交以下材料:

(1)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

(2)借款学生本人学生证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3)借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说明并提供乡(镇)、街道民政部门关于其家庭经济困难的证明。

(4)其他有关材料根据银行的要求或学校的通知提供。

勤工助学

勤工助学主要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不影响正常学习的前提下,利用课余时间,以勤工助学为目的开展的多层次、全方位有偿社会实践活动,让广大学生真正在勤工助学活动中锻炼成长。

发展性资助

   为多层次、精细化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我校每年还开展系列发展性资助活动,如出国(境)资助、寒假返程资助等。

详见《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或咨询学生处冯老师,电话89176016。

联系我们收藏本站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