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分享网站
    新生入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新生入学  新生宝典

2016级新生宝典—国家级主要活动介绍

【字体:较大 标准 来源:招生网  |   作者:  |   日期:2016-09-12

 

活动名称

活动简介

备注

1.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由高等大学外语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英语辅导报社承办的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本竞赛是全国性大学英语学科竞赛。旨在教育部强调的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精神,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鼓励英语学习成绩优异的大学生。

 

2.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

英语辩论赛

由外研社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英语辩论比赛,首先进行校内选拔赛,把最优秀的同学送到更大的平台上去,去展示自己,让自己得到更大的挑战。

 

3.外研社“新概念”英语比赛

每年都会举办这个大型英语比赛,这是一场全民的英语比赛,能让更多同学参与进来,来感受英语,展示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

 

4.CCTV希望之星风采大赛

中央电视台社教节目中心教育专题部主办的大型英语电视比赛,大赛本着“培养兴趣、增强信心、树立榜样”的原则,为所有爱好英语的电视观众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捕捉机遇的舞台,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每年我们都会有很多的同学热情地去参加。在越秀,语言类比赛更是我们的优势。

 

5.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由教育部带头,鼓励和支持学生尽早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实践等创新创业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的高水平创新人才。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6.世界互联网大会

志愿服务活动

由中国倡导并举办的世界性互联网盛会,这是一场各国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盛宴,这使我们越秀的学子有了更大的实践锻炼的机会,让我们越秀的学子有更多的挑战与机遇。

 

7.G20峰会志愿服务活动

G20峰会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此次峰会有幸在杭州举行,作为一所外国语学院,这将又是一场对越秀学子的考验。我们的志愿者将充分发挥所学所长,将严谨的志愿服务态度和专业的外语水平展现给来自世界的客人,为此次峰会的圆满完成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联系我们收藏本站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