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分享网站
    印象越秀
当前位置: 首页  印象越秀  校园动态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越秀精彩】越秀学子给梅德韦杰夫总理作现场翻译

【字体:较大 标准 来源:招生网  |   作者:  |   日期:2015-12-16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越秀精彩

越秀学子给梅德韦杰夫总理作现场翻译

 

全球瞩目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上午盛大开幕。当千年古镇遇上互联网+,整个世界“沸腾”了;当越秀大学生志愿者杨丽娜给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作现场翻译之事,通过互联网新媒体的广泛传播,迅速在越秀引起“沸腾”,在绍兴的微信朋友圈刷屏了!

 

图为杨丽娜(围巾女孩)给梅德韦杰夫总理作现场翻译

事后回忆起这件事,我校俄语专业的杨丽娜和方露露两位同学仍十分激动。“真的像做梦一样!之前有想过应该会见到许多外宾和互联网大咖,但怎么也没想到会有机会面对面与梅德韦杰夫总理交流,给他介绍中国的花茶。” 杨丽娜说,15日晚上看到梅德韦杰夫总理一行在夜游乌镇,当他经过一家茶铺门口的时候,自己主动用俄语向梅总理问了一声好:“您好,欢迎您到中国来。”但接下去的话题令杨丽娜自己也没有想到,“总理马上回了我一句‘谢谢’,还夸我们俄语讲得好,然后我们邀请总理进到茶铺参观,用俄语向他介绍了一些花茶的相关知识,总理说自己很喜欢喝中国的茶,回俄罗斯的时候会带回去一些。”

杨丽娜说,当天晚上激动得一晚上没睡着。“当梅德韦杰夫总理夸我们俄语说得很好的时候,当时激动得心情无以言表,我们为学俄语专业而自豪,为有机会代表越秀参加这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服务而自豪!”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精彩继续,互联网大会上的越秀精彩,也正不断上演……

                                   ——赵轶、陈园进/文,照片由我校志愿者提供

 

【相关链接】:我校志愿者服务情况

12月13日和14日,我校95名志愿者分三批已全部到达自己的服务岗位,接受现场演练,所有志愿者精神饱满,用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世界各地的宾客。

重要嘉宾组:越秀重要嘉宾组共30名志愿者,主要负责VIP嘉宾的日常事务,随车到机场或火车站接待嘉宾,通过智能指挥终端,在会议期间随时为嘉宾提供引导、咨询等服务。

 

图为我校VIP嘉宾服务组部分志愿者合影

新闻中心组:越秀新闻中心组共17名志愿者,分为黄金水岸酒店引导和景区引导服务,主要负责国内外媒体记者的签到、报到、注册、入住及翻译,解决媒体记者遇到的一些问题。

 

图为我校新闻中心组部分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合影

酒店医疗组:越秀酒店医疗组共25名志愿者,主要被安排在枕水酒店、恒益堂、宜园、邵明、梵璞、桐乡振石几个酒店开展服务,主要是担任前台接待、引导、翻译等服务。

图为我校酒店医疗组部分志愿者合影

 

接送组:越秀接送站组共23名志愿者,主要负责浦东机场接机,他们被分为三组,第一组志愿者在接机口和各个重要站口提示引导参会嘉宾;第二组志愿者留在VIP室和VVIP室,协助办理相关手续;第三组志愿者直面外宾,负责护照信息登记、休息区域安排,最后送上前往乌镇的车辆。 

 

图为我校接待组志愿者合影

图为志愿服务现场

图为志愿服务现场

图为志愿服务现场

图为志愿服务现场

联系我们收藏本站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