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分享网站
    印象越秀
当前位置: 首页  印象越秀  校园动态

我校与台湾义守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字体:较大 标准 来源:招生网  |   作者:  |   日期:2015-12-08

    今后,我校师生赴台湾高校访学、研修、交流又多了一个渠道。12月1日上午,执行校长、党委常务副书记詹文都与台湾义守大学校长萧介夫共同签署两校间的学生研修备忘录和学术合作交流意向书,双方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学生研修等方面开展合作。

 

图为詹文都(前排右)与萧介夫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台湾义守大学学务长危永中、国际及两岸事务处副处长洪志动,绍兴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周祥,我校副校长单胜江,以及学校外事处、网络传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台湾义守大学同意我校每年择优选派一定数量的学生赴该校进行一个学期以上的访学研修,学生经过自愿申请并通过学校相关考核,可赴义守大学开展相应的课程研修。除此之外,两校还将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相互邀请教学人员及学生开展学术访问、讲学和研习活动,相互邀请参与学术研讨会及其他相关专业学术会议。

 

图为双方会谈现场

    签约仪式上,詹文都和萧介夫分别讲话,介绍学校的办学历程、国际合作交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

    詹文都表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不断推进本土教育与境外教育的有效融合,在学习借鉴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越秀与台湾高校的合作交流日益频繁,此次与义守大学签订框架性合作协议,为两校的友好合作打开了一个良好的局面,愿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开拓新的合作渠道,为两校的师生交流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萧介夫表示,义守大学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在办学背景、教育理念、国际化工作等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这为两校的深化合作奠定了扎实基础。义守大学愿与越秀紧密携手,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资源,让两校的合作不断引向深入,取得突破。

    胡周祥对两校的合作寄予期望。他说,越秀30多年来在探索民办高校改革创新的办学之路上孜孜不倦,已经从一所外语类院校逐渐发展成多学科并举的综合性高校,国际合作交流、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成绩斐然。义守大学有很多值得越秀学习借鉴的方面,希望双方开展优势互补,相互借鉴,做深做实各项合作。

图为参观镜湖校区

    签约仪式前,萧介夫一行在詹文都的陪同下,实地踏看了网络传播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工作室、新锐网络传播工作室和酒店管理学院实践教学中心等校内实践场所,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沿秀湖参观了镜湖校区校园。会后,萧介夫一行还与学生进行了座谈。

                                                                 ——陈园进/文,傅建平/摄

联系我们收藏本站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