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分享网站
    印象越秀
当前位置: 首页  印象越秀  国际交流

我校日语专业学生赴日本开展企业实习活动

【字体:较大 标准 来源:招生网  |   作者:  |   日期:2015-08-19

今年暑期,我校日语专业13名赴日实习学生已全部抵达日本各实习单位,开始了丰富多彩的实习生活。同学们将通过实习在提高自身日语口语水平的同时,也将切身感受到日本企业的文化与内涵。

2015夏季赴日实习团成员在机场合影


 

我校学生赴日实习项目一经推出即受到了日语专业学生的踊跃报名,该项目首次推出于2014年冬季的日本北海道三个月酒店实习项目。在经过学生自主报名,面试,层层选拔后,最终有16名同学顺利到达日方企业进行酒店实习。同期,有2名同学在面试成功后赴日本香川县开展为期5个半月的实习工作。在实习开展前期,学生们受到了专业的岗前培训,工作之余有充裕的休闲游玩时间,体验了日本的各种风土人情。

岗前培训1

岗前培训2


 

今年暑期,我校又有13名日语专业的同学先后参加了4个实习团,分别有1人参加日本喜代海山荘花樹海旅店实习(5个半月),2人参加日本香川县株式会社琴参阁旅店实习(5个半月),8人参加日本北海道加森観光株式会社实习(3个月),2人参加日本群马县水上温泉酒店实习(6个月)。

和酒店员工在一起


 

从2014年冬季至今,我校已有6个实习团成功赴日,共31名学生参加。赴日实习首先迅速提高了参加学生的日语听说表达等实应用际能力,理解和掌握商务日语的使用,学习日本礼仪文化;其次使学生深入了解日本企业的管理和企业文化,培养参加学生独立生活能力及实际交往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更为学生未来就业和留学深造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该项目加深了中日两国民间友好往来特别是青少年间的友好往来,开拓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工作之余游玩合影


 

2015年4月,在首批实习学生回国后,学校隆重举行了“2014年冬季赴日实习汇报会暨2015年夏季赴日实习说明会”。日方企业代表和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的嘉宾出席。赴日实习的学生代表纷纷上台分享了自己切身体会,言辞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日本有了全新的了解,也感动于日本优良传统给予的内心悸动,自身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受益匪浅。

赴日实习汇报会与会嘉宾、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收藏本站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