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分享网站
    印象越秀
当前位置: 首页  印象越秀  国际交流

我校蝉联浙江省其他本科院校国际化总体水平排名第一

【字体:较大 标准 来源:招生网  |   作者:  |   日期:2015-08-18

8月7日傍晚,浙江省教育厅通过其官方网站,正式对外发布《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年度报告(2014年)》。报告以《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规划(2010—2020年)》所列的12项国际化指标为依据,对全省普通高校国际化总体水平和单项水平进行了排序,我校以15.21分的总分蝉联浙江省其他本科院校(硕博院校除外)国际化总体水平排名第一。

另外,在单项排名中,我校摘取2个第一,1个第三,具体为:“浙江省其他本科院校外国留学生占在校生总数百分比”排名第一,“浙江省其他本科院校外派交流生、交换生、学位生占在校生总数百分比”排名第一,“浙江省其他本科院校出国访学三个月以上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百分比”排名第三。


图为我校2015年学生赴国(境)外交流活动出征仪式
 

据悉,为体现不同层次高校办学的基础和特点,该项排名按硕博授权高校、其他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院校三类进行分别排序。我校在“浙江省其他本科院校国际化总体水平“排名中以15.21分的高分名列第一(较去年增长1.61分),远远高出第二名7.76分。


图为我校学生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参加文化体验活动
 

近年来,我校国际化办学发展迅速,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今年以来,学校不断深化国际协同,扎实推进本土教育与境外教育的有效融合,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目前,学校已经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新西兰、新加坡、意大利、俄罗斯、西班牙、德国、法国、韩国、日本、埃及、泰国、马来西亚和中国台湾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57所大学或机构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引进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长期开展学生交换、教师交流、优质课程引进等合作办学、校际交流和“本升硕”等项目,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充满活力的越秀外教

 

2014年,我校共招收来自19个国家的长短期各类外国留学生295人,其中学历留学生6人;共聘请来自18个国家的长短期外籍教师124名,其中博士11位,硕士34位,外籍教师人数占学校教师总人数的16%;共有604名学生出国(境)参加各类长短期文化体验或访学、留学活动,其中1学期以上的访学、交换、交流学生302人;共有39名专任教师出国(境)访学进修,较2013年增长129%。

 

相关链接: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年度报告(2014年):

http://www.zjedu.gov.cn/news/143894163390621785.html

联系我们收藏本站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