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分享网站
    印象越秀
当前位置: 首页  印象越秀  校园动态

【毕业季系列报道之二】学校2015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和欢送晚会隆重举行

【字体:较大 标准 来源:招生网  |   作者:  |   日期:2015-07-03

在这个梦想起航的夏季,毕业生们即将奔赴各地,开启人生新的征程。6月11日晚上,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15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和欢送晚会在稽山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从学校领导手中接过毕业证书,执行校长詹文都致辞并为毕业生们一一拨穗。

 

图为执行校长詹文都为毕业生拨穗

其余在校校领导叶访春、李建平、何建乐、朱文斌、单胜江、施文妹、娄华水、朱小农出席毕业典礼;2015届毕业生和家长代表,学校各学院、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外教代表、校友代表、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毕业典礼,近万人现场共同见证这庄严而神圣的一刻。副校长何建乐主持典礼。

 

图为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绿草坪、红地毯、“点赞越秀” 牌、毕业留念墙等格外醒目,一张张放大的毕业照片似乎在无言地诉说着毕业生们的成长历程。在毕业留念墙上认真地签上自己的名字,穿上学士服和亦师亦友的老师、同学最后合一张影,挽起爸妈、尊师的手,一起走过绿茵场上通往毕业典礼舞台的长长的红地毯……

晚上6时整,现场师生全体起立,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飘扬在田径场上空,毕业典礼正式开启。

 

图为詹文都致辞

“亲爱的同学们,当年你们怀揣梦想,来到越秀求学深造,图书馆的灯光映照过你们沉思的身影,英语角的夜幕静听过你们自信的声音,体育场的绿茵挥洒过你们拼搏的汗水,艺术节的舞台演绎过你们靓丽的青春……”詹文都在致辞中向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与毕业生们一起回忆了在越秀校园难忘的点点滴滴,向毕业生们表达真挚的祝愿。“今天的毕业典礼,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标志着新的‘开始’,身处纷繁复杂的社会,面对众多的人生抉择,‘青春’的心态不应老去,‘年轻’的勇气不应丧失,希望同学们永葆一颗年轻的心,让‘青春’常驻心间。” 詹文都希望毕业生们多保持一点追求理想的情怀,多保持一点追求卓越的信念,多保持一点服务社会的责任,努力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努力守护自己的理想,始终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和创新能力,脚踏实地,与时俱进,坚持卓越,不断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新辉煌。

 

图为李建平宣读表彰文件

副校长李建平宣读2015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文件和2015届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表彰决定;詹文都在台上为毕业生代表一一拨穗,向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学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图为何建乐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生代表张俊泓、家长代表——工商管理专业1104班姚斌霞同学的家长、 导师代表余卫华、外教代表Marjorie  Caldwell也先后上台发表感想;毕业生现场举行谢师礼,并向恩师们鞠躬献花。

 

图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晚上7:00,聚光灯将舞台装扮得绚丽多彩,主题为“感恩母校·扬帆起航”的毕业生欢送晚会在热烈的欢呼声中盛大开启,师生们用歌舞、朗诵等多种形式表达对毕业生们的深深祝福。

图为毕业生和家长齐聚典礼现场

群舞《启航》、合唱《瑶山夜歌》、舞蹈《迷彩风暴》、外籍教师歌曲弹唱《Time Of Your Life》、独唱《If Ain’t Got You》、群舞《沥沥青春梦》、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越剧经典《春香传》、光影秀《匆匆那年》、舞蹈串烧《青春的记忆》、诗朗诵《毕业了》、服装秀《多样年华》、歌曲联唱《一声有你》、群舞《感恩·扬帆》等14个由师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或让人静心细细品味,或热情四射给人无限激情。舞蹈、朗诵、乐器演奏,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伴随着绚丽的灯光和震撼的乐曲,引得观众的呐喊声、鼓掌声交织在一起,一浪高过一浪,晚会现场成了一片万人狂欢的欢乐海洋。

           ——陈园进、季莹莹/文,傅建平、吴曙辰、郭凯宁、陈灏楠、周泽奇/摄

图为毕业生和家长走红地毯

图为在毕业留念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图为晚会现场绚丽多彩

图为晚会现场

图为越剧联唱

 

图为舞蹈表演

图为外教合唱

图为群舞表演

图为歌曲合唱

图为服装秀

图为集体合影

联系我们收藏本站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