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分享网站
    印象越秀
当前位置: 首页  印象越秀  校园动态

副校长徐左平参加台湾中央大学百年校庆

【字体:较大 标准 来源:招生网  |   作者:  |   日期:2015-07-03

副校长徐左平参加台湾中央大学百年校庆

同期访问台湾多所合作高校

 

6月5日—6月13日,副校长徐左平代表学校赴台参加了台湾中央大学百年校庆,并对岭东科技大学、南台科技大学、树德科技大学、高雄第一科技大学、文藻外语大学五所台湾合作高校进行了友好访问。

校长办公室、外事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出访。

6月6日-7日,访问团参加了台湾中央大学百年校庆典礼,并与该校周景扬校长进行了亲切会面。台湾中央大学的前身是1915年创办的南京高等师范学校,至今已有100年历史,是一所历史悠久、校景优美、校风淳朴、校誉优良,融合科学与人文的知名研究型综合大学,位列台湾五大名校之中。我校与中央大学于2014年4月建立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迄今已有4名学生顺利申请进入中央大学进行为期四个月的学习。

 

图为参加中央大学百年校庆典礼时徐左平(右)向中大周景扬校长赠送礼物

6月9日,访问团访问了岭东科技大学。岭东科技大学始创于1964年,前身是私立岭东会计专科学校,2005年升格为岭东科技大学,是台湾第一所改制的纯商科类私立科技大学。我校与岭东科技大学于2014年3月建立学术与文化交流合作关系,同年7月,我校3名师生参加了该校组织的义工文化交流活动。

 

图为拜访岭东科技大学

6月10日,访问团访问了南台科技大学。南台科技大学于1969年始创于台南,其前身是二年制的工业类专科学校,1999年升格为科技大学,是台湾第一所由专科学校升格为科技大学的高校。我校与南台科技大学于2012年12月建立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是我校与台湾高校最早建立合作关系的一所院校,迄今已有38名我校学生和7名教师赴该校访学、研修,7名师生还参加了该校组织的短期文化交流活动。

 

图为拜访南台科技大学

6月11日,访问团访问了树德科技大学和高雄第一科技大学。树德科技大学创立于1997年,2000年以后由专科学校改制为科技大学,是一所新设立的科技大学。我校与树德科技大学于2013年5月建立学术与文化交流合作关系,迄今已有8名学生和1名教师赴该校访学、研修,22名师生参加了该校组织的短期文化交流活动。高雄第一科技大学的前身为创立于1995年的高雄技术学院,1998年改制为科技大学。通过此次访问,双方合作意愿强烈,合作前景广阔。今年暑期,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将派学生来我校参加2015年绍台大学生义工文化交流活动。

图为拜访树德科技大学

6月12日,访问团最后访问了台湾文藻外语大学。文藻外语大学创办于1966年,是台湾第一所致力于发展外语教育的高等院校,1999年升格改制,2013年更名为文藻外语大学。我校与文藻外语大学于2013年10月建立合作关系,迄今已有24名学生赴该校进行访学,6名教师赴该校研修,24名师生参与了该校组织的短期文化交流活动。

图为拜访文藻外语大学

本次赴台湾高校访问,学校数量较多,办学类型与发展定位多元,学习交流的范围达到了一定的深度和广度,并重点在师生互访、应用型大学的实践教学和教学条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多方交流,收获颇丰,进一步深化发展了我校与台湾各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深入了解和学习了台湾高校在建设应用型大学方面的一些有效做法,并与台湾高校就进一步拓展应用型高校的专业建设和加强师生互访工作等方面达成了深化合作意向。

                                                              ——外事处  供稿

图为拜访高雄第一科技大学

联系我们收藏本站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