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分享网站
    印象越秀
当前位置: 首页  印象越秀  校园动态

大学外语部正式单独设立

【字体:较大 标准 来源:招生网  |   作者:  |   日期:2015-07-03

大学外语部正式单独设立

执行校长詹文都出席成立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6月25日,大学外语部正式单独设立,成为学校的一个二级单位。当天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外语部成立大会,执行校长詹文都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大学外语部寄予期望,提出要求,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教学品牌意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健康的组织文化建设,做大做强大学外语教学品牌,在浙江乃至全国的大学外语教学界占有一席之地。

副校长单胜江、娄华水,学校人事处、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大学外语部全体教师参加成立大会。单胜江主持会议。

 

图为詹文都作重要讲话

詹文都指出,大学外语部单独设立,是学校经过深思熟虑后作出的重要决定,它肩负着学校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探索的重任,也是学校体制机制创新的重大变革。当前,学校正积极构建“12345”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强调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人才为目标,打造以能力培养为中心的理论教学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推进外语教学与专业教学、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本土教育与境外教育的有效融合,开展校校协同、校地协同、校企协同、国际协同,培养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专业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社会适应能力、职业发展能力。而人才培养目标能否顺利实现,“三个有效融合”能否扎实推进,与大学外语教学密切相关,学校对大学外语部寄予重望,也充满信心。

对于大学外语部今后的建设发展,詹文都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要从建设百年越秀、打造中国民办大学卓越品牌的高度来谋划大学外语部的建设发展,按照“1个越秀管理体系+6个治理机制+6个发展机制”的构想和文化再造的要求,做实做深各项工作。

第二,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越秀的大学外语教学品牌。每位教师都要增强品牌意识,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人才培养方案等每一个教学过程和环节,都当作品牌来精心打造,力争在省内高校的大学外语教学中排名前列,在全国的大学外语教学中具有特色。大学外语部新班子要坚定信心,吸纳全国大学外语教学之精华,用海纳百川的气魄和胸怀,汇聚各方智慧,形成具有越秀特色的大学外语教学品牌。

第三,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落实传帮带机制和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建设,明确大学外语的学科方向,切实帮助老师们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与此同时,每位老师要认真思考自身的职业发展,树立信心,切实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

第四,要加强健康的组织文化建设,打造自信、人和、竞成、人文的大学外语部。站在文化再造的高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塑造昂扬向上的文化,建立个人自信、部门自信、越秀自信,在良性竞争中成就事业,以人为本,加强人文关怀,把大学外语部营造成温馨和谐的大家庭,让每位老师自信、快乐、幸福地工作学习。

詹文都最后寄语大学外语部要以新的气象、新的气派,凝练新的特色,攀登新的高峰,为打造中国民办大学的卓越品牌添砖加瓦。

 

图为单胜江总结讲话

单胜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大学外语部要认真贯彻落实詹校长的讲话精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重视品牌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落实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机制;要学习借鉴其他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凝练自身特色;要深化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向改革要质量,向改革要效益,加强与各学院的沟通协调,提升大学外语的教学质量。

会上,学校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赵海峰宣读《关于单独设立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部的通知》等文件;大学外语部副主任戚宏波作了表态发言,并对大学外语部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构想。

 

图为成立大会现场

据悉,大学外语部原属于英语学院,单独设立后成为学校的一个正处级单位,原承担大学外语教学的老师相应地归属到大学外语部,现有专任教师65人。今后,大学外语部主要负责国际商学院、网络传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东语学院、西语学院的大学外语教学,并在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学科竞赛、英语等级考试等方面承担重要职责。                                                

                                                   ——陈园进/文,傅建平/摄

联系我们收藏本站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