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分享网站
    印象越秀
当前位置: 首页  印象越秀  校园动态

学校召开评建工作学生骨干动员会

【字体:较大 标准 来源:招生网  |   作者:  |   日期:2015-07-03

迎评促建,我们在行动

学校召开评建工作学生骨干动员会

詹文都徐左平作动员报告

 

6月25-26日,学校“迎评促建,我们在行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生骨干动员培训会在稽山、镜湖两个校区分别召开。执行校长詹文都、副校长徐左平作专题动员报告,校学生处处长冯丽琴主持会议。评建办主任、教务处处长孟林华,校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会议。参加培训的学生主要有校、院两级学生会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各班班长、团支书。

 

图为动员会现场

詹文都生动全面地阐述了本科教学评建工作的目的、评建工作与学生的关系,以及学生骨干在迎评促建中应如何发挥主力军作用。他强调,评建工作与每个学生密切相关,从评估指标和内容看,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指标体系中7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40个观测点,全体学生都是被评估的对象,与每一位学生都息息相关。“不论是从评估工作的目的与意义来看,还是从评估工作的受益对象来看,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最直接受益者都是学生。”詹文都表示,通过迎评促建,学校办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办学定位进一步明确,办学理念得到凝练,办学的软硬件建设不断提升,这都将给学生带来最直接的益处。

 

图为詹文都作动员报告

詹文都总结回顾了学校近年来为评建工作所做的努力,肯定了迎评促建各项准备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学生骨干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也指出了学生评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他强调,做好评建工作,学生是主力军,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是广大同学中的优秀分子,能否在广大同学中形成一种人人关心评估、人人了解评估、人人重视评估、人人参与评估的浓郁氛围,关键就看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得如何。对此,他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当好宣传员,在学生中营造浓厚的迎评氛围,各级学生干部、学生党员要利用多种形式,把同学们的思想认识统一到迎评工作上来,为评建工作作贡献;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营造优良学风,学生干部、学生党员要带头遵守课堂纪行、带头抵制违纪行为,努力形成越秀特色的优良学习风气;三是要传播文明风气,营造优良校风;四是要努力成长成才,做一个快乐自信的越秀人,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图为徐左平作动员报告

徐左平从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迎接评估等几个方面,对做好评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领导的报告引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生动案例,内容深入浅出,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报告会上,冯丽琴部署了暑期和下一个学期学生迎评促建工作的具体安排;校学生会陈蓉儿、吴黎悦两位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干部作了表态发言。

                                    ——学生处 供稿,傅建平、杨浩雯、毛若皓/摄

 

图为稽山校区现场

图为镜湖校区现场

联系我们收藏本站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