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分享网站
    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报考指南  招生政策

浙江5所高职首次开展四年制教育试点

【字体:较大 标准 来源:招生网  |   作者:  |   日期:2015-06-29

联合本科举办、发放本科文凭

浙江5所高职首次开展四年制教育试点

 

    6月26日-27日,高职单考单招志愿填报。2015年,我省“三校生”(职业高中、中专、技校毕业生)报考本科专业有了新选择。

    我省今年首次试点,在5所高职(主要是国家示范校和国家骨干院校)开展四年制本科教育,共安排300名招生计划。具体为浙江机电职院、浙江金融职院、浙江经济职院、温州职院、金华职院等5校6专业。试点专业招生纳入合作本科院校招生计划,在高职单考单招普通批中填报志愿。

办学模式:高职和本科联合培养

    上述四年制高职人才培养,依托高职优质资源、联合本科举办、发放本科文凭、高职院校办学。由试点高职院校、本科院校和相关行业企业联合制订培养方案,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标准,设置理论课程体系和技术技能实践训练体系。对完成学业达到毕业相应要求的学生,由合作本科院校颁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高职院校负责教学组织管理和学生日常管理,本科院校负责学生学籍和学历学位管理。按照本科院校收费标准,享受本科院校学生在奖学金、助学金方面的有关政策。

试点专业:应用技术类为主

    本次遴选的各院校试点专业,均为浙江省产业升级急需、行业岗位技术含量高、适合长学制培养的应用技术类专业。分别是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科技学院联合的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模具设计制造技术)专业、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与中国计量学院联合的金融工程(互联网金融)专业、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工商大学联合的物流管理(智能物流)专业、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温州大学联合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生产线应用技术)专业、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理工大学合作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力电子技术)。以金融工程(互联网金融)为例,浙江正全力打造新金融高地,互联网金融迅猛发展,既懂互联网业务(大数据、云计算)、又懂金融的复合型人才奇缺,人才市场需求非常迫切。


 

联系我们收藏本站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Design by:weetop.com